close

在PTT笨版上有網友PO了電線上的笨鳥一事,引來網友熱議,紛紛上傳自己養小鳥經歷,今天整理了一些網友的文章,跟各位大大分享一下,請看下文。
--------------------------------------------------------------------------------------------------------------------------------------------


前兩天 神清氣爽起床
往窗外一看
怎麼有隻鳥 用相當詭異的姿勢
定格在電線上

被電死的?
心想不會吧
這隻鳥怎麼會笨到被電死
應該是鳥中的奇葩了

 


未命名1.png

 


繼續刷牙洗臉好
再往窗外一瞄。
這.........

還有一樣笨的陪葬 ?
還姿勢方向都一樣??
太詭異了 世界末日 到了嗎?

 


換好衣服
實在覺得牠們很可憐
等等不知道有什麼方法把牠們弄下來
又往窗外瞄去。
哇咧!

莫非那邊漏電了
是小鳥墳場嗎?
希望不要再有笨鳥飛去停了
不久 我咧.........

別人都沒事呀
過沒一會兒 竟然牠們全飛走了!
原來應該是牠們打瞌睡
是這副德性

我在想牠們知道的話
一定會這樣笑我

小的我孤陋寡聞,就真的第一次看到,各位大大有看過嗎?

引用來源:PTT  笨版 作者:Joence(喵醬)

 

廣告圖.png



--------------------------------------------------------------------------------------------------------------------------------------------
有網友看了上文後也PO了自己綠繡眼的照片,下面一起來看看這篇文章。

我為了分享我的經驗  我就放了我家綠繡眼的照片

看到這張照片  勾起我心底一段微妙的記憶,說故事前  先介紹一下我家的綠繡眼 蛋蛋!

牠叫做蛋蛋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呢??
因為別人教我  給綠繡眼吃蛋黃毛色會變漂亮,所以每當我家有煮水煮蛋時 我都會剝蛋黃給牠吃(好啦 我承認是我不喜歡吃蛋黃啦 ,這是寵物的悲哀嗎  都要呷主人的菜尾,不知道是我心理作用還是怎樣,吃著吃著, 牠的全身就開始散發一股蛋味 尤其是脖子附近  超級蛋味的小鳥不知何許鳥也,亦不詳其姓字,脖邊有蛋黃味,因以為號焉,就這樣 ,牠就成為我可愛的蛋蛋了

蛋蛋是我含辛茹苦地從小撫養長大的
而蛋蛋的童年有那麼一點悲劇
3年前 我在社區散步時  看見草叢有一坨草在動
靠近一看是一隻不小心掉下來的小綠繡眼 抬頭一看 鳥巢就在樹上大約 3~4公尺高的地方
於是我就發揮我的公德心 把牠放在我的帽子裡 
爬上樹發現巢裡面沒有別的小鳥 但我還是把牠放回巢裡
過了不久 牠的爸爸/媽媽回家了 ,我分不出公母 , 反正就有一隻成鳥回巢裡

這個時候 驚人的事情發生了 蛋蛋被牠爸爸/媽媽踹出巢了!!
我就發揮我神一般的反應力  用衣服接住牠
接到之後我往衣服裡看  發現牠也用無助的眼神向看著我
「你爸媽想當頂客族 沒關係 我養你一輩子」我用這樣的眼神回應牠!!
於是 我就收留牠這隻孤鳥了


▼當時就只有這麼大

好了切入主題  我該說說我心底那一段微妙的記憶
事情就要回溯去年10月多我記得很清楚是禮拜五下午,當時蛋蛋2歲了,而我當天要幫牠放水果進去鳥籠給牠吃的時候牠就一直靠著我的手好像取暖  而且牠的眼神很散 光是站著就搖搖晃晃的,我發現牠好像感冒了 我上網爬文之後 查到如果鳥類感冒  要加強保暖  飼料最好先泡過熱餵,我就把整個鳥籠提到我房間  讓牠在我手上取暖 然後就像回到蛋蛋小時候一樣用竹筷子 一口一口味牠吃東西,晚上的時候  我幾乎沒有睡  都用我的手包住牠讓牠取暖 (抱歉當時沒拍照  因為我真得很擔心牠這樣走了,牠就這樣依偎在我的手裡兩天  而我假日兩天就這樣陪著牠 我說要養你一輩子  就是要養你一輩子 不會讓你就這樣走的)

廣告圖.png


禮拜一早上起床  我就在fb把這段事情po了上去,我往籠子裡看牠貌似有精神多了  此時我才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就放心的去上課了  ,禮拜一下午回到家  就看到本篇第一張圖那樣的死樣子 

當時我真的嚇死了 幸好只是睡著了

禮拜二我去上課的時候  我們學校的女教官依舊笑臉迎人的跟我們打招呼(當時他看過我fb的po文了)
「教官早」我走到教官面前時 很有朝氣的跟教官打招呼  
當我準備走過去時  教官叫住了我  我心想「我應該沒犯什麼錯吧  幹嘛把我叫回去」
女教官就說了 「你的蛋蛋好點了沒?」            
                            你的蛋蛋好點了沒?
女教官好像沒發現這句話有什麼怪怪的  
而我的餘光發現 旁邊人好像都用「
~~你跟教官是什麼關係!?」的眼神看我
我在同儕之前良好的形象 就這樣灰飛煙滅了 就因為我把綠繡眼取名為蛋蛋 Q.Q
當時腦筋一片混亂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就說了 「嗯嗯~蛋蛋好多了」回應教官 


而教官還是沒發現其中的疑點  (是在天然呆甚麼啦 0.0)
結束了這麼羞恥對話之後  我就光速逃離現場了 

還我形象阿 蛋蛋~ 為了報復你 我要放這張  你剛從雛鳥轉變成成鳥換毛時的醜照片(當時用智障型手機 所以畫素不高)

阿對~不知道有沒有鄉民可以幫我解答  
蛋蛋是公的還是母的  聽說看毛的色塊就可以知道
不過我不會看  
有能分辯公母的大大可以解答一下喔!

--------------------------------------------------------------------------------------------------------------------------------------------
我也有養白頭翁,牠跟蛋蛋是差不多時間開始養的  牠也是孤兒 我也一樣要照顧牠一輩子。
當時這麼大  我只是用溫開水拌飼料給牠吃 牠就活下來了  ,說不定我有特殊的被動技。

 

S__62832649.jpg

 

3年了  到現在也很健康喔~~

看完這些文章,是不是覺得鄉民們都很有愛呢,如果大大有養寵物的經歷,也可以分享交流一下!

引用來源:PTT  笨版  作者:zxmjhn153351

arrow
arrow

    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